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要回到加班加到死的日子了

星期一要去上班了
感覺我這一星期的假沒有真正的放到
上星期四的夜晚
爲了工作在苦惱 苦惱的我該選擇那一家呢
其實我只去面試了兩家我就決定了
我的工作

第一家上星期四早上去面試時
感覺的出老闆娘很喜歡我
也很希望我去上班 但他看的出我的猶豫
所以它讓我今天回家考慮 考慮
明天早上給他答覆

後來就和朋友去吃中飯
吃飯時手機響了
ㄧ家問我下午五點可以去面試嗎
我心想也好讓我再看一家比較也好
從我開履歷到去面試
短短不到三天 面試的第一家馬上要我決定
還真是有些遲疑阿

下午三點早上面試的那家又打電話來問我
決定了嗎 我笑了笑說還沒
就出門去面試我的第二家公司

第二家公司總覺得老闆沒和我說些什麼
盡是說一些警告之話
我們8:40上班遲到15分鐘內扣50
半小時扣100
1小時以上扣200
還有不能請假你請假沒有任何一個人可接替你的工作
如果非要請假ㄧ定要三天前請好
我們是責任制的你也知道設計公司就是如此加班沒有加班費
然後薪水會扣福利金阿 因為我們每三個月會有一次聚餐
要滿一年才有公司國外旅遊阿
說了一堆警告之話
後來我問了一句
那公司試用期薪水多少
他說你最低可接受多少
心裡真是有無限的OOXX
好 我說了一個數字
他又說了 你覺得你可以拿多少
我已經有些火了 我說就我開的那樣
後來她居然說那折衷多少好了
我心裡無限的OOXX乘N變
他看了我寫的可上班日期
它就說 好那就10/22來上班吧
我沒說啥 笑笑的說好

走出去後 我一直在想爲啥我沒有很開心呢
那樣的設計公司是我曾經一直很想去的ㄚ
但是今天他錄用我時 我其實並不開心呢

早上那家其實沒有不好只是人少了點
小公司 但是我也知道 我想學到東西
就是要去小公司 什麼都會自己做到

猶豫了一晚 我覺得老闆很重要
老闆不好 上起班來 會讓人有種水深火熱的感覺
曾經我也遇過神經值又情緒化的老闆
那時才去上班的幾天就好不想去
但是告訴自己要忍耐
因為在彰化這種小地方 設計公司不多 還要能接受我晚上上課
所以告訴自己要學著和這樣的老闆相處
就忍受了兩年到我畢業
回想起來 就覺的ㄧ個好的老闆才是最重要

第一家給我的感覺很好
讓我猶豫的是有時做的工作會讓人覺得無趣
但是它卻是可以接觸到“特殊印刷”的地方
薪水也是我能接受的
只是偶爾假日要加班但是我可以接受
因為 要佈置會場 聽到這樣我的眼睛就亮起來了
於是我選擇了去上班了

只是悠閒的日子結束了 說要去台中玩 也沒去到
唉 不知何時才會去呢
又回到設計公司了 又要回到那
昏天暗地的生活了 加班加到死的日子了
但是只要可以學到我想學的東西
在累 我都會甘之如飴

19 則留言:

劉呈顥 提到...

除了加班...
還有 e想不到的專案...

(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

淑敏妹 提到...

第二家...好像很機車
才去面試就在下馬威><
除非他付的薪水特別多
不然,會再第一天下馬威的老闆
我想,應該事後會更誇張吧

小鳳鳳~~ 提到...

恩,支持你~老闆真的很重要!!!!!!!!!!!!
還有德珍專案...
真是...(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

LizzyDarcy 提到...

Congratulations!
第二家好像比我的還要恐怖呢...
星期一我們都要去上班了
一起為了生活努力吧...加油!
說不定以後在路上或捷運上我們還會遇到呢!

stbyin 提到...

加油~加油~再加油
(超怕妳被榨乾了...)

咬著胡蘿蔔的狡兔 提到...

加油~~

shrike 提到...

君君,相信你能勝任的,加油!

君君 提到...

現在都知道了吧!我們這組的人都是多麼的可怕盡是『吃人不吐骨頭』的吸血鬼啊!

alexandroslee 提到...

所以決定去特殊印刷了嗎?

是在 南港科學園區 或 三重光復路 嗎?

謎霧之雪 提到...

恭喜喔!找到工作了!
除了老闆,同事也是很重要的!

君君 提到...

東哥
兩邊都不是耶,我不是去印刷廠是設計公司,只是因為他們都是做外商的東西,外商錢比較多就比較會去做ㄧ些特殊印刷的東西,或願意開刀模之類的的設計物,這樣我才會感覺比較好玩。

提到...

恭喜妳啊
馬上就可以體會
(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
的FEELING


身為工作狂的我真是打從心底羨慕妳啊XD
呵呵

來個Metal式的加油
\m/^_^\m/
加油!!
真心地爲妳加油!!
情緒有起伏
想聽金屬時記得找我ㄟ

小鳳鳳~~ 提到...

君壓~ 要寫工作日誌歐

alexandroslee 提到...

小毛啊!

我看你不是工作狂,你是被虐待狂!

君君,要注意身體健康喔!(別像老師,好嗎?)

提到...

哎呀呀
東東你搶了我的台詞
本來想補一個要婉君保重身體的留言
沒想到您已經捷足先登啦
AND1您老人家多保重耶
寫得好像您臥病在床、舉步維艱的感覺


AND2
我不是被虐狂
我是那個
(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別人的人
呵呵呵

(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
我的電腦中...

君君 提到...

呵 呵
感謝東哥及毛哥的關心
不像我們的組員們只想得到
(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
我會努力上班 也會顧好身體的
開過ㄧ次刀又住院嚇到嚕!
到是老師阿 中餐要吃咧! 不吃中餐再ㄧ天吃三碗飯這樣身體當然差嚕!

君君 提到...

鳳姐
妹妹我夠聽話吧!
馬上更新我的BLOG讓大家知道上班第二天的我

stbyin 提到...

果然很聽話...呵呵
那要常常更新唷!
妳的工作環境似乎挺有趣的

半島鐵人 提到...

酷歐 加油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