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街頭問卷大體驗

8/24及25兩天
我們小組走上街頭去做實際的問卷調查
我們分為兩天進行
我們用最傳統的方式去做問卷
大家一定會想爲什麼我們不用網路呢?
那是最方便的方法
去外面做問卷被人拒絕的機會一定很大
我們雖然都知道
但是我們還是選擇直接面對面的問卷調查
因為網路的成效性和真實性
絕對不會比我們實際上去外面做問卷來的真實
我們會直接看到我們的目標族群
我們可以藉由和他們聊天更能知道大家要的是什麼

這是我第一次去外面請人家做問卷
剛開始時說實話 還真有些怕怕的
但是 幸運的我第一次就遇到好人
很樂意的幫我做問卷
還很有心聽我介紹我們的『艾媽咪』
後面也就越做越順手了
雖然也是有被拒絕 但是我們小組在做問卷的過程中
還算順利,還是有些被人質疑的問題
但是大家都還是很樂意的我們填寫

我最記得我剩最後一份問卷時,有兩位小姐真的很有心
很認真的填寫,也很認真的詢問我問題
本來她們是不願意留下他們的E-mail的
但在最後我和她們介紹完我們想爲艾媽咪做的事和服務後
他們很開心很樂意的留下他們的E-mail給我們

這樣的做問卷是否比在網路做的問卷來的更好呢!
我們也可當場爲他們解答他們所想知道的
也因此順利的建立我們業主的形象及我們工作室的形象
雖然累了點 辛苦點 但是卻有不錯的成效
這樣的代價都是值得的

和大家分享一下如果大家要去外面做問卷時
鎖定目標走過去時
要先表明你是學校學生
在說耽誤你幾分鐘時間
如果先說可以耽誤你幾分鐘時間嗎
那鐵定這份問卷是被拒絕的
因為現在的人防備心很重加上太多街頭問卷是來要名單的
所以造成大家都不願意填寫
所以一開始先表明是學校學生 爲了做報告而用
那樣才有讓你說話的機會
還有別找在走動的人,要找在等待的人,停留的人
這樣成功率才會高

這是我們這兩天去做街頭問卷所體驗出來的經驗
和大家分享一下

2 則留言:

alexandroslee 提到...

太好了!

其他同學看到了嗎?

其實廠商也可以偽裝學生....

劉呈顥 提到...

很棒的分享,實用、中肯。